VOX

告诉泥萌一个秘密,其实王者荣耀是养成类游戏,熟练度什么的,其实是英雄对主人的好感度唷

【攻略向】

*2017/4/1更新装备辉月。

APC中,博主主玩嬴政。说一下心得,不一定对每个人实用,但毕竟玩了一段时间。

  先说下为什么会入手嬴政这个英雄,在诸葛亮还没出现在峡谷的时候,最一流的法师除了不知火舞就是拥有超远射程的嬴政(当然还有露娜和貂蝉,但从输出类别上看,她们属于消耗而非爆发型的法师)。而在2016年的kpl赛场上,嬴政拥有较高的出场率,尤其是AG超玩会的中单老帅,把嬴政发挥到了被ban的程度。也正是老帅把嬴政这个法师挖掘了出来,使他活跃在kpl上,也活跃在普通的排位上。作为AG超玩会的一个小粉丝,当然是紧跟着魔鬼的步伐,屁颠屁颠地买下嬴政啦。

先谈以下技能加点。

嬴政主加二技能。嬴政作为一个没有位移也没有硬控的法师,二技能是他仅有的保命技能,不仅增加额外生命,也增加额外的法术伤害,使嬴政一开始就比其他法师拥有更高的法术输出能力。而且主点二技能的法术加成的收益也比主点一技能大。

另外二技能也能提高嬴政的移动速度,在点满之后,他的移动速度甚至不亚于一个刺客。因为这一点,刺客想要突袭嬴政最好的办法不是去找他,而是预判嬴政的行动,蹲草丛阴他。

此外,嬴政在法师中比较特殊的一点就是他的普攻,普攻被动带有法术伤害,靠二技能对普攻的增强,使他的普攻在前期就拥有比adc还高的伤害。这点非常重要。法师在前期,技能CD普遍较长,在进行输出时必须等待技能的冷却。而嬴政在输出时,却不必等待技能的恢复,他的平a甚至已经高于前期小乔的一扇子。

所以一个嬴政老司机会对二技能那个护罩有强迫症般的执着,如果被打破了,会立刻修补上。否则就不能呼吸。

总结:主加二技能,有大点大。

出装介绍,这里没有固定的出装,因为局势的变化,也因为每个人对英雄理解的不同,出装也会有所变化。我只是重点说一下我为·什·么要这样出:

 
  第一件:
出门我会先买鞋子,我对嬴政的支援能力比较看重,所以对移速有比较高的要求。

嬴政强大的支援能力来自于他的被动,他的普攻具有穿透力,因此清兵速度是法师最快没有之一。甚至在嬴政清完中路一波兵线时,上下路的兵线还没抵达争锋的据点。这时嬴政的选择有以下几个:强行压线消耗敌人,不过因为这时候小兵推塔速度比较慢,只能慢慢磨蹭;和打野的抢野,吃边野发育自己;滑动地图看看上下路,看看有没有你现在去支援就能拿下一血的机会。——但要注意,不要因为队友一打二就过去清兵支援,除非他请求支援,否则这是在和队友抢发育的资源。

再举个支援的例子。在敌我双方的小团战已一触即发时,嬴政完全可以凭借清线优势迅速清线,然后迅速前往支援。敌方的中单便会忙于救塔清线,而无暇支援,就算清完线,也不可能比嬴政有更快的速度进行支援。

鞋子要升级为法穿鞋。除非对面的刺客对嬴政有过大的威胁,才出肉鞋或者法抗鞋。

第二件:
我会选择出回响之杖。回响对脆皮的伤害比较高,而且即是对面有坦克,也还不足够肉,我还用不着出面具,当然面具打消耗是个不错的选择。另外我也是比较看重回响加移速的属性。

出完这两件装备,回头再细说:这时的嬴政依旧没有度过他的弱势期。他只能在团战中象征性地扔扔技能,消耗敌方的血量。现在的嬴政只有一件事要做,保证自己的存活率,多吃经济发育。

于是第三件我会选择冰杖或者巫术法杖。冰杖加1050点生命,并减速被嬴政技能命中的敌人。冰杖可以强化嬴政一技能的减速效果,因其减速,又增三技能的命中率。巫术之杖在加法强加生命加移速的同时,还在使用技能后强化下一次的普攻。

第三件也可以出金身,这是对于,嬴政被针对,而且是被越塔针对的情况。(对面有张良在,出金身防他狗链子的效果也不错。)出金身也提供了反杀的可能性,一技能可以往自己脚下扔,接着开金身,刺客要强杀你只能吃你的技能。

第四件是看情况,如果对面有玩得贼6的貂蝉、露娜、诸葛亮或者程咬金等依赖回血的英雄,我会选择出梦魇之牙(有人习惯统称为制裁)。如果没有,我就出博学者之怒,强化法强。帽子出了以后,嬴政便已经进入了他的输出阶段。

第五件,我会选择法穿杖。对面注意到你的输出对他们造成了不可忽视的伤害,而且已经做好了女妖来应付你,你需要一个法穿杖(虚无法杖)来对付他们。

第六件,如果对面的刺客对嬴政造成了威胁,而且是针对了嬴政。我会选择吸血书。在队友没有意识或者无法保护你的情况下,你只能和刺客solo,但不要低估嬴政反杀的能力,吸血书能在刺客的爆发下提高嬴政的生存能力,提高反杀成功的可能性。如果没有,我会选择大书,进一步提高嬴政的法强。

铭文搭配。

我看见过有搭配攻速和移速和法强法穿的铭文。但我带的是轮回(法强和法术吸血),怜悯(减1%的冷却时间)和梦魇(法穿法强)。如果不是铭文碎片不够,其实我也很想使用狩猎,梦魇和心眼。这个看自己对英雄的理解和手感吧。

技能的使用。上述仔细讲了嬴政二技能的使用,现在讲一下一技能和三技能。
一技能是需要预判、带有软控的输出型技能,这个技能前期输出低,而且命中率不高,但在后期输出却是爆炸性的,而在团战中却又不可忽视的输出。一般放在自家坦克的身上,和已经·打·起·来的人堆里。那血量掉得简直不要太愉快w,连坦克吃完嬴政的一技能都得回泉水凉快会儿。

  三技能,三技能是王者峡谷中射程最远的输出型技能,没有之一——对,你没听错,就是没有之一!!!
  什么?你说黄忠?来来来来来,黄忠大哥咋们开启三技能来对撸。

   ——  !嬴政击杀黄忠!——

三技能也决定嬴政是不·参·团而打团,他在团的大后方进行输出,加上非常高的移速,基本上没有敌人能摸到嬴政的衣角。三技能的难点在于释放的方向和预判敌人的走位,虽然配合冰杖能有效牵制敌人的走位。但预判仍然是必须的。这个我一般都不是和敌人同一直线放大,而是稍微带点斜度,释放在他们逃生的路线上。而且因为射程真的远得没道理,召唤师需要拖动视角看对面的人的位置(反正我是看地图头像放三技能的(●—●))。

嬴政反杀的可能性①

召唤师技能搭配:闪现。

在队友没有意识或者无暇保护嬴政的时候,嬴政只能独自完成一场反杀。作为一个没有位移却有高移速的英雄,他反杀的可能性就在于对闪现的使用。在刺客突脸的时候,嬴政就立刻开大(因为大招有前摇,必须尽早开启),使用闪现和刺客突开一段安全的距离,凭借自己的移速风筝敌人。不出意外的话,敌人追杀嬴政的路径正好是嬴政逃跑的路径,也正是嬴政三技能释放的方向。如果他想追到底,只能活活吃下嬴政的五十五把剑。也如上述出装所说,想要在复杂的局势里提高反杀的可能性,血书是不错的选择。因为刺客高爆发的突脸也意味着嬴政基本少了一半的血。

反杀的可能性②

装备搭配:辉月
这是我从企鹅电竞张大仙那儿学到的。他的情况是,残血的娜可露露和达摩追杀他,大仙走了一波位后,将一技能放在自己脚底下,开启了辉月,成功拿下双杀。

克制他的英雄。

嬴政作为法师是逃不过害怕突进型刺客的名字。他害怕李白、韩信、兰陵王,害怕不知火舞和貂蝉的近身,战士赵云的大招也会对他造成致命的伤害。

先说下我应对赵云的方法。这个方法就是蹲草丛,哪儿有草丛往哪儿钻,尽可能使自己的头像不出现在地图上。你要等,等赵云“咚”地一声砸进团里再出现。还有会玩的赵云,那种赵云会一直捏着大招等你出现,这时候他一个一技能突进迅速衔接三技能“咚”你。还有在你团的时候,仿佛他好像不在,其实他在卡视野绕后,在你背后企图“咚”你。所以遇见这类赵云的时候,你一定要在地图上反复确认赵云的位置。

对于韩信,我也是遵循“敌不动我不动,敌一动我配合队友开大”的原则。不过我至今没有见到切后排切得神的韩信,我真是贼TM幸运\(●´∀‘●)/

至于李白……李白……李白吗……(´ . .̫ . `)李哥,是我的错,都是我的错,我不应该每天祈祷天美削你,不应该每天祈祷你断水断电断网女朋友突然来访(´ . .̫ . `)大哥都是我的错,放我一马吧(。í _ ì。)

不过,就算有玩得6的刺客,但切记这是五个人的游戏。能交流就多交流,不能拉倒,至少让自己不坑,保持心态。

关于战绩,我也不是大神,而且局势也不是那么简单单纯,总有我坑或者被坑的时候,所以战绩(s6赛季的战绩)不可能把把看上去赏心悦目。

另外希望有人阅读,也有人有那么一些收获(*Ü*)ノ☀

评论(19)

热度(17)